sssherry1117

热爱生活❤永远可爱.

《寻人启事》(全)

这篇丧文 我再发一遍

一封冲动的封笔反而把自己拉回来了……

一下子掉了不少粉

但是为了留下来的你们

我继续.

(就是这么阴晴不定略略略😜)






00.

请让我拥有你 失去的时间

在你流泪之前 保管你的泪.


01.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就跟他走的那天一样.


朱正廷也不明白,明明小说电视剧里悲剧发生的天气应该是雷电交加,可到了他这里却不是。好像不管是母亲去世,还是黄明昊消失,都是像今天这样天朗气清。


像是上天给他安慰,看看眼前的美好;

也像是被放大的绝望,有什么比无能为力的波澜不惊更无奈的事情呢。



02.

“正廷……正廷醒醒”蔡徐坤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再不起来上班迟到啦!”

蔡徐坤是朱正廷的表弟,他们的母亲五年前去世于同一场车祸,自那以后兄弟俩就在一起生活。


“嗯……嘶——”朱正廷艰难地爬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头疼的异常,“好晕啊坤坤……昨晚发生什么了?”


“你还知道问呢……”蔡徐坤无奈的犯了个白眼,递给朱正廷一杯冲好的蜂蜜水,“昨天你喝多了,特别特别的多,还是我和子异一起扛你回来的……哥你看着瘦实际上很沉啊……”

“我昨天喝酒了?”朱正廷一脸懵,他好像完全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痛苦的揉了揉头,这样真实的疼痛感,可能是真的没少喝吧。


“而且还喝的很多。”蔡徐坤点点头,拿了大衣准备出门,“你快点吧哥,一会儿迟到编辑又得骂你……子异在楼下等我我先走了哦,你照顾好自己……”


朱正廷点点头,他现在还不是很清醒,但为了工作还是咬咬牙吃了几片维生素C,硬扛着上班去了。


刚要出门,朱正廷就感觉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有些异物感,摸了半天,摸出来一枚银晃晃的东西——

朱正廷不禁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地看了又看,翻来覆去地确认——

是了,

这是黄明昊的耳钉。


下坠,摇晃,顿痛。

这是朱正廷此时此刻的感觉。


他随身戴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昨晚他怎么会喝酒?

为什么蔡徐坤一点细节都没有跟他说?

朱正廷真的一点也记不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


“您好,我找范丞丞。”朱正廷知道不去上班是什么后果,但他现在不想管那些,只想找个明白人问个清楚。所以他一大早就来范丞丞的酒店敲门了。


范丞丞却像是知道他会来似的,听到门外的声音立刻让助理放行:“正廷哥,进来吧。”

朱正廷毫不客气地走进去到他面前,开门见山地问:“他回来了?”


“正廷哥说的是谁?”范丞丞耸耸肩膀。

“少跟我装这套了。”朱正廷不屑地扯了扯嘴角,笑的很难看,“你知道,如果不是关于黄明昊的事情,我不会跟你们联系的。我只想知道他是不是回来了。”


范丞丞觉得朱正廷这一点天真得很,有些无所谓地笑着:“他回不回来,跟你有多大关系?分手三年了还这么惦记,黄明昊不知道会有多得意呢吧。可惜啊,人家在夏威夷陪新女朋友,应该没空跟你玩捉迷藏的游戏吧。”知道这话有多大的杀伤力,所以范丞丞故意说得生情并茂,他只想看看朱正廷那样优雅温柔的人发起火来是什么样子。


可没想到,朱正廷竟然没有任何反应,反而得体地回应:“……是这样啊,不好意思,刚刚是我冲动了。可能昨晚出去玩儿喝多了不是很清醒吧……这样很好啊,他不回来我们反而各自清闲。”


“可是你……”范丞丞站起来想说些什么。


“没什么事我走了,抱歉打扰。”朱正廷不想听他多说一个字,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了。


朱正廷,你可能是世界第一傻的大傻子。

范丞丞对着玻璃倒影里的自己苦笑了一下,来找他,哪次不是为了黄明昊呢。

自己早就应该习惯。


朱正廷从酒店出来,觉得冬天的北京异常寒冷,大风刮得人想掉眼泪。


03.

“坤坤,你跟我讲实话。”朱正廷还是不肯放弃地逼问蔡徐坤,“昨天……你是不是见过黄明昊?……不对,我是不是见过黄明昊?”


“黄明昊是谁?”蔡徐坤很不满意的犯了个白眼。


“跟你说正经的呢!”朱正廷着急得很,他也知道蔡徐坤讨厌黄明昊。


“不是哥……你怎么还惦记那个混蛋,他哪儿好啊!这么长时间了还提他……”蔡徐坤又气又心疼。尽管他知道黄明昊在朱正廷心里一直没过去也过不去,但他真的不想看自己最亲最近的哥哥一直沉浸在失败的感情里出不来。毕竟这三年,朱正廷吃的苦也太多了,多到让他一天比一天讨厌黄明昊。


朱正廷看了看蔡徐坤,没说话,眼眶红红的,神情中看得出的难过悲凉。


“我知道你爱他,”蔡徐坤蹲着双手伏在朱正廷的膝盖上,满眼心疼地看着他,“可是正廷,是他先不告而别一走了之的,再传回来的消息也是他和别的女孩子多亲热多亲近……你何必呢,他值得你这样吗……”


“可是他,他不可能会不爱我啊……”朱正廷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哭了出来,他一点也不想在蔡徐坤面前哭,这几年,家人朋友为他担心太多了。


蔡徐坤没再说什么,他只想让朱正廷把该流的眼泪都流光,然后彻底忘记黄明昊。这些年来他一直抱着这样的期待:让正廷哥哭吧,哭完之后就好了。

可是无论多少个眼泪相伴的昼夜,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改变过。

该爱的还爱着,该痛苦还是痛苦,时间像是变本加厉地惩罚着过分认真的人。



04.

三年之前那个下午。


“正廷,你看起来好像瘦了一点啊……最近是不是没好好吃饭?”黄明昊关切的声音从视频电话那头传过来,清楚地看到屏幕上的人还皱了皱眉。


“才不是呢,”朱正廷气鼓鼓地有些委屈,“还不是杂志社太忙了!整天熬夜加班,害得我都休息不好。而且……”


“而且什么呀?”黄明昊离屏幕凑的很近,心里想赶紧穿过屏幕揉揉那人可爱的小脸。


“而且你出差时间太长了……”朱正廷的脸红红的,忽然压低了声音,“我好想你呀……”


“乖,我后天就回去啦,之后我们都休息一阵,带你去玩儿,不是一直想去爱琴海吗,我们一起去。”黄明昊笑的很灿烂,开心地给了爱人约定。


“好啊好啊!”朱正廷开心得简直要跳起来了,“那你可不许食言,骗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有些事真的怕念叨

黄明昊食言了

不止是没带朱正廷去爱琴海

还连人一起销声匿迹了.


朱正廷度过了地狱般折磨的一个星期,

他像疯了似的查遍所有的纽约飞北京的航班,都没有黄明昊的任何消息。


他去找黄明昊的家人,宅子大门却紧紧地锁着。

问了邻居说是早就搬走了。


他还去黄明昊的公司问他的下落,公司也说一直联系不上。


他甚至亲自跑去纽约找了黄明昊一个月,最后还是蔡徐坤和王子异拜托范丞丞动用人脉才把他找回来的。


他不肯相信,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呢。


当大家都做了最坏的打算时,美国那边传来了黄明昊的消息——

一组十分露骨的成人party照片。


朱正廷几乎是抖着双手看完了全部,他崩溃失语地大哭着撕完了一张张可怕的照片,可是那些恶心的要命的画面却在脑海里怎么也抹不掉。


原来你这些天,都在做这些事情。


你知不知道我很着急,我怕你出事。


黄明昊你这辈子都对不起我。


但是还好


你没出事。


当这个想法出现的时候,朱正廷就知道自己这辈子栽了,栽给黄明昊,栽给他对黄明昊义无反顾不谈原则的爱,

栽的一点脾气都没有。


05.

整整三年,黄明昊再没回来过。

朱正廷也有过再去找他的念头,想把他揪回来狠狠地打他一顿。可是他不敢,他不敢再去找他,怕看到他不愿意看到的场景,那些在每个夜不能寐的夜晚扰乱他的场景。

黄明昊,你就一点点都没有想过我吗。


你是个人渣,混蛋,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

可是怎么办,

过去这么久了

我还是好想好想你。


朱正廷哭的眼睛有些模糊,手里还紧紧攥着那颗来路不明的耳钉。他看着这颗耳钉良久,忽然站起身来走到镜子面前,取下了自己那颗耳钉,换上了黄明昊的那颗。


他对着镜子看了半天,那颗耳钉虽然黄明昊戴了很久,可还是干干净净的很漂亮,朱正廷终于有些满意的笑了。


呐,我就当它是你在陪着我,你最好快点回来,

不然我可真的要生气了。


06.

“正廷哥来找过你?”蔡徐坤气势汹汹地出现在了范丞丞的办公室里,可真是稀奇,这一天之内兄弟来一人来一趟。


范丞丞认真的点点头,看着蔡徐坤:“他来问我黄明昊是不是回来了。哼,不是我说啊,我从没见过你哥那么执着的傻子。”


“不许你说他。”蔡徐坤冷冷地看了范丞丞一眼,“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他的耳钉给正廷,你这不是……”


“那本来就是他要给朱正廷的,我只是给晚了几年而已。”范丞丞神情也有些严肃,眼神冷的要命。


蔡徐坤深呼吸了一下,这个话题实在是过于沉重,却又不能回避:“我们既然已经决定对正廷隐瞒真相,就把功课做足了,别在什么地方漏出马脚,不然谁都别想好。”明明是威胁的话,蔡徐坤却说的平静文雅。这大概是他们家的家族特征吧。


“呵,”范丞丞忽然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很荒唐可笑,“我有时候真不明白,黄明昊这傻子,不让正廷知道真相,是怕他难过,难道这样残忍的谎言就不会让他难过了?我看他只能更加难过吧。”


“可能……我想明昊只是想让正廷恨他吧,毕竟这样……”蔡徐坤有些说不下去,感觉心里发酸,“这样的话,正廷就不会太想他,就可以忘掉他了……”


范丞丞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又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长叹了一口气:“不管怎么样,黄明昊当初这么说了,我们就得给这出戏演下去啊,演到朱正廷彻底忘了他,甚至演到死。”


蔡徐坤看了看范丞丞复杂的脸色,也轻轻叹了口气。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让每个人都活的这么艰难

难道热爱到了最后 都是苟延残喘吗.



07.范丞丞视角.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爱上兄弟的爱人,无论怎样为自己良心找理由,都是无法回避的狗血剧情.


别说爱上一个男人不可能,起初我也觉得自己荒唐至极。可越到后来我甚至觉得全世界没有比他更完美漂亮的人,无论男女老少。可能这就是仙子吧,人间也可以有仙子的。


可是黄明昊这个小子,无论做什么他都比我快一步。


我不是不知道他对正廷的感情,那时候他天天跟我谎称公司加班,其实是去杂志社等正廷下班,然后死缠烂打他去陪他吃饭约会。有时候我也会羡慕黄明昊吧,他总是能把自己的愿望和心事一步步实现,因为他敢面对失败。而我不敢,或者说,我根本不能失败。


所以即使我第一眼就爱上了正廷,也没办法像黄明昊一样去靠近他,主动跟他交流约他吃饭。我害怕他身上那种清冷,生人勿近的气场,所以只敢远远地看着他,视线交汇一秒,下个瞬间也会躲开。


范丞丞,你注定会失去的。不,连得到都没有,何谈失去呢。


真正的心痛和麻木,是黄明昊兴高采烈地跑来告诉我正廷答应他跟他交往的时候吧。其实也不用他来告诉我的,我一直都比黄明昊聪明得多,他觉得是他的诚意感动了朱正廷。可是我多了解朱正廷啊,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哪里逃的开我的眼睛,或许,他对黄明昊的感情,就像我对他一样吧。从一开始就是那么特殊,一见钟情的缘分。


可惜,缘分是朱正廷和黄明昊的,我只有无尽头的单恋。


后来作为黄明昊最好的兄弟,我当然要尽量收敛好我的感情,跟他们一起出去吃饭也好玩也好,都尽量扮演一个安静的配角。从那个时候我发现,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才是对的,自己本身是个阴郁的人,怎么能让正廷笑的开心呢?


而黄明昊可以让他每天都笑的那么甜,真好。


本来以为我们的关系会一直这样不瘟不火地保持着朋友距离,可是一个雷雨天,我看见黄明昊失魂落魄地出现在我家门口,他好像还哭了。


一起长大,我从没见过他这幅样子,心里也害怕起来。我清楚的记得,我第一句问他是不是正廷出事了,他当时一定很失望吧,我第一个关心的不是他这个好兄弟。


他只是摇摇头,甩给我一张病例单。


那个时刻,可能是我二十几年来的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刻。


黄明昊苦笑着告诉我,他的日子不多了,医生没多什么,他也知道自己这几年太辛苦,过劳一定会垮掉,只是没想到,垮得这么快啊。


我看着他释然的样子,真的想结结实实地给他一拳,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为什么连他都要离开呢……


我还是没忍住地哭了,紧紧地抱住面前瘦弱的他。我害怕失去黄明昊,虽然我因为朱正廷的事情对他有过芥蒂,可我知道他才是那个最亲的人。爸妈离婚之后,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人是黄明昊。


可是,是不是一切都晚了,黄明昊,我为什么到今天才想着对你好一点?

该怎么办,我到现在都觉得你在跟我开玩笑。


没用,我到底是哭了,哭的比爸妈离婚那天都伤心,比你和朱正廷在一起那天都伤心。如果在朱正廷和你之间选,我还是会选择你的吧。



还好,你走的那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这一生,算是陪你从头走到尾了吧。

你告诉我,你不想让朱正廷知道你为什么离开,你怕那个温柔心软的朱正廷会没你不行,所以你选择了全世界最笨最愚蠢的方式来向全世界解释你的离开。


真的很傻啊黄明昊,可是我又没办法不答应你。


可是只有一点你想错了,无论你如何抹黑自己,朱正廷他是永远不会恨你的

现在劝你死了这条心已经晚了,也许无论今生来世,你们都应该是一对吧。


该死心的是我,我再也不跟你抢朱正廷了。

只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陪他一起等着你的。

毕竟我也不相信你已经离开了,到现在也是。

即使那天攥着你的手真的很凉。


黄明昊,下辈子请你做我的哥哥,伤心难过的事儿,都你来。

你欠我的。




08.黄明昊视角


没有人知道我有多爱朱正廷。


他出现的时候,我的世界像是跟着心颤抖了一下。那种感觉像是薄荷汽水遇到了柠檬甜浆那么合适,之前二十几年的时光,像是都虚度了。

没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天,原来都那么平淡乏味啊。


我以前一直觉得,做人要让自己开心,随性自由和酷甚至是我的座右铭。

可是遇到朱正廷之后,我就觉得什么也没有比他开心更重要了,毕竟他开心我才会开心。

我跟你们讲,喜欢一个人真的一点都不酷。

一开始追他的时候,被冷漠对待是常事吧,朱正廷总喜欢用礼貌的样子拒人于千里之外,真的很无情,

所以当他第一次对我笑的时候,第一次用手拍我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全世界都亮了,我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想跳脚起来呐喊“朱正廷终于接受我啦”


当他真正接受我的时候,我也确实那么做了。


所以从那以后,我的世界除了黑白色彩的工作,还有五颜六色的朱正廷。


他的喜好,他的讨厌,他的一颦一笑一嗔一怒,他所有的生活的细碎,都让我觉得生活真有意思,活着可真好。


可是正廷啊,我发誓我一点也不贪心,我就这么一个陪你到老的愿望,现在看来也不能实现了,人想如愿怎么就这么难呢?


我不敢和你说也不会和你说,当医生给我下病危的时候,我只去找了范丞丞,他是除了你我最亲的人。


哦,范丞丞,我一早就知道你喜欢正廷了。

可是原谅我不能把他让给你,

如果有下辈子,如果你比我先找到他,那我再认命退出好吗。

不过以后的日子,请你帮我好好照顾他,剩下的就交给你们的缘分吧,

我要他幸福,也要你幸福,这就够了。



正廷,你不要哭。你记不记得我最喜欢你的眼睛了,那双眼睛真是好看极了,像是误入凡尘的仙子那样纯洁美好,你睫毛特别长,以前我总喜欢等你睡着了再静静地看着你睡,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岁月静好的含义吧。


所以啊,你可千万别哭,等来生我找到你,还要看到这双漂亮的眼睛哦。


你喜欢我的耳钉,我会让范丞丞带回国交给你的,到时候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喜欢。



如果可以的话,以后的日子找个人照顾你。不要总是心烦了出去喝酒,你酒量太差了喝多了容易出乱子,如果特别想喝就叫蔡徐坤范丞丞他们来家里喝。


不要总是中午忘了吃饭,我知道你报社很忙,懒得下去买饭就叫外卖,一定吃健康的,要多吃点,一斤肉都别给我掉知道吗。


知道你喜欢猫,但也别养太多,你自己都照顾不过来呢,还有流浪猫真的有细菌,抱完之后要记得洗手消毒,不然会生病。


喜欢好看的衣服鞋子就买吧,我早就让范丞丞把我所有的财产都划给你了,放心吧我除了赚钱也没什么长处了,这辈子不偷电瓶车也够你当人间Gucci了。


好多的话我还想说呢,如果你也想听,百年之后,十六岁之前,记得找到我啊。

为什么必须十六岁?

因为人们说十七岁爱的那个人,会爱一辈子的。



最后,朱正廷,拜托你相信你眼前的事实,

拜托你恨我,

黄明昊真的不是个好人,

一切不值得,

请你忘记,

也求你幸福。







09.朱正廷的三年.


“我一点都不傻,”朱正廷一身黑色的西装,手里拿着一捧很大的百合花站在一排排整齐的墓碑里,“我不骗你,这一切从发生的那刻,我就猜到了。”


朱正廷伏下身来,出神地摩挲着石碑上那张照片。他还是在淡淡的笑着呢,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傻乎乎的。两行清泪还是没止住地流了下来,可是朱正廷没有在意。


“你啊,真的把我当小孩子了。”朱正廷笑着拍了拍石碑,即使那是十分冰凉的触感,他仍然觉得自己和黄明昊离得很近,“两个那么相爱的人,怎么会一点感应也没有呢……也许我不知道准确的时间吧,可是在我最后一次联系不到你的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往下沉了……一点安全感都谈不上。”


“说你傻,你还真联合全世界来跟我演戏,”朱正廷流着泪,头轻轻地抵在那张照片上,“那么低级的谎话,也就你能想的出来……真的黄明昊,你就算说你携款潜逃这辈子都不能再见熟人,都比你出轨乱搞可信……”朱正廷说着说着就笑了,即使在别人看来,他是哭的更伤心了。


“傻子……”他很近地贴着墓碑,就像以前两个人依偎在一起一样,“你会怪我这么久才来看你吗……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以为,拖得久一点,只要我不承认你消失,你就还在这儿……骗到最后,我真的相信了,不管你在哪儿,你好好的就可以了……”朱正廷的声音有些颤抖,泪水留下来打湿了刚刚采摘的百合花,与露水混在了一起。


“你不用担心我,没你在我也会好好地……”朱正廷抹了两把脸上的泪,重新站到墓碑面前,尽自己最大的力气挤出一个笑,“我会每一顿都吃的很饱,花光你所有的钱,每天戴着你最爱的耳钉……”


“黄明昊,你给我管好自己,到哪儿也不许不记得我……”明明是那么锥心刺骨的话,朱正廷也在强迫自己笑着,就算有眼泪也没关系,他知道黄明昊最喜欢看他笑了,


“……下辈子,我还要你追我……你要早点找到我知不知道,我不想等太久。”


“这是你欠我的,你必须还。”


三月份的纽约,又下雨了。

巨大的悲伤笼罩在这座城市的上空,好像每一份疼惜的空气都为了墓碑前哭成泪人的男孩子而存在。


三年,全世界都知道我在找你,

就连隔壁家最黏我的猫都知道,

但你别想这么摆脱我,

这张寻人启事,

我要贴到下辈子。




————————————————————————






评论(6)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