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herry1117

热爱生活❤永远可爱.

《关于他》(上)

忽然想先写这篇

原定连载变上下完结啦

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篇👀


00.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的好远.


01.


喝了几年咖啡,我开始想念草莓牛奶了。


于是下了班之后,就着了魔似的顶着大雨去了超市。“一罐,两罐,三罐……算了还是拿一箱吧……”也不知道谁传染给我的,越来越不爱数数了,麻烦。


“你喝的了这么多吗?”范丞丞在我旁边瞪大了眼睛,好像在说我能吃能喝似的。


我白了他一眼没说话,你昊哥就好这口儿,喝不完我摆着看也高兴。


“唉不好意思啊……”我正打算推着车走的时候被一个听起来比草莓牛奶还甜的声音叫住,一回头,那人也愣住了。


给我重新灌入一百分爱因斯坦的想象力我也想不到,我和朱正廷居然能在这里再见。


“……是你啊。”他的手缩了回去,小兔子似的目光开始躲躲闪闪,过分长的睫毛遮住眼帘,像是个做错事儿的小孩子,“……好,好巧。”


他还是那样。

还是那个让我看一眼就能爱上的朱正廷。

这种人真的别让我见他第二次

不然见他一次我就喜欢一次。


“是啊,真巧。”我想起来自己为什么忽然想喝草莓牛奶了。


我想他了。非常想的那种。


“那个我还有……”我看出他找理由想走了,不然也不会紧张得嘴唇都在发颤。我递给他几瓶被我包圆的牛奶:“还有事得先走是吧。拿着这个,是要这个吧。”


范丞丞在一旁都看懵了,他当然也认识朱正廷,黄明昊那个魂牵梦绕的前男友。不知道他哪找来那么绝美的哥哥,真人比照片上还要惊艳一百倍。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长见识了。


朱正廷不好意思地轻轻点了点头,有些尴尬地红了脸:“谢,谢谢啊…那个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先拿走………我换一家买……”说起来朱正廷也觉得蛮不好意思的,二十几岁了还是一个离不开草莓牛奶的小孩儿


“不用。我也就喝两口而已。”黄明昊又往朱正廷的购物车里放了两瓶,一边放一边说,“你知道我不太爱吃甜的。”黄明昊从小就对巧克力一类甜的过分的食品厌恶至极,他总觉得吃了甜食会心慌。


你知道的,我只爱过你这一种甜啊。


想起黄明昊以前一脸嫌弃还天天给他带草莓牛奶的学生时代,朱正廷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扯了一下,有点儿莫名的悸动。再看看眼前这个穿着军绿色风衣的精英模样的男人,他都快不认识这是那个整天缠着自己的弟弟了。


“拿着吧。”我不知道是不敢看还是不想看,没有抬头对上朱正廷呆呆的眼神,“那个……挺好的最近?”


“嗯,跟以前一样。”朱正廷点点头,手一直扣着购物车的把手,看起来有点儿紧张,“……你也是吧?”


我没有说话,笑着点了点头。不然怎么办,告诉他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告诉他我特别想他?


一点面子也没有。


“走吧Justin……”范丞丞抱了一大堆零食走了过来,他忽然感觉自己来的有些不合时宜,尴尬地咳了咳,“那个……不走也行……我再逛逛?”


“快去吧,我也该回去了。”朱正廷礼貌地对范丞丞笑了笑,抓住机会赶紧溜了,都没回头看我一眼。


范丞丞盯着朱正廷离开匆忙的样子,还在后面啧啧感叹:“长得真是好看啊这个哥哥……”


我狠狠地白白了他一眼,直直送了他一拐:“有什么好看的。”


范丞丞耸了耸肩,心里默默地想我知道你的潜台词是不让我看而不是朱正廷不好看,口是心非真是开心呢。


“你的车停哪儿了?”我忽然想起是范丞丞开车来的。


“地下啊,见个老情人儿就失忆了?”范丞丞还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钥匙给我。”我对着他伸手。


“啊……干嘛?”范丞丞问着还是掏出了钥匙。


我一把抢过来攥在手里,顺着朱正廷走的方向往前跑:“谢啦bro你先打车回去吧我有点事。”范丞丞像个雕像似的愣在了原地。


我有什么事?我能有什么事。


当时心里的那种感觉我根本说不出来,我总觉得如果这次不追上朱正廷,我就这辈子也追不上他了。


事实证明,昊哥我是料事如神。


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地下停车场正在一辆一辆车找朱正廷的时候,他挽着一个男生的胳膊上了一辆磨砂黑的跑车。


我以为自己看错了,也许是胆子太小,我只敢猫在范丞丞的车后面偷偷望着他。可是那张脸那个身影我怎么可能会认错,他是让我足足爱了五年的朱正廷。


我送的耳钉,我送的手链,耳后跟我一模一样的纹身。


是你没错了。


可你身边那个人又是谁呢?我蹲在车门旁边,忽然感到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我又不敢摊坐在地上,怕你发现我看见你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我那个颓废的样子。有时候我也在想,什么时候可以不要面子呢?


如果我不这么要面子,那今天一起逛超市的,一起喝草莓牛奶的,是谁呢。


朱正廷的车子缓缓开走了,轮胎压过地面的震动,像是连我的理智也一起轧了过去。那根紧绷的弦啪得一声,在我脑子里断了。我马上从地上起来上了车,一脚油门轰到了底,也不在意停车场的老大爷怎么骂我了。


我要跟上他。


我要知道他住在哪儿。


忽然想起来朱正廷以前说过的话,他说,人的身体里本来就住着两个灵魂。一个天使,一个魔鬼。人从来都不是人。


以前他说这话的时候我总笑他傻,拍拍他的小脑袋叫他别胡思乱想。可是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天使或者魔鬼,人从来都不是人。


那现在这个见你一面就疯起来的我,是天使还是魔鬼呢?


我一边想着,眼角不自觉地带着笑意,跟着朱正廷开进了一个胡同。





我不敢相信朱正廷身边的那个人是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周彦辰三年前就去了英国留学,他现在怎么会在这儿,还跟朱正廷在一起!看正廷和他很亲密的样子,我感觉后槽牙都要咬碎了。


你还是会选择更成熟一点的周彦辰吗……


我把车停在不起眼的胡同拐角,看着他们俩上了楼。朱正廷手里只拿着自己的随身包,超市买东西的塑料袋全在周彦辰手里,哼,还是像以前一样会怜香惜玉,真是讨厌。我无法克制自己心里对周彦辰的排斥,甚至到了今天看见他还会有些别扭的情绪。没办法,谁让他和我一样喜欢朱正廷。


不,不会有人比我喜欢朱正廷,这辈子都不可能。


没想到朱正廷跟我分手之后还是搬回了老房子住,真是个念旧的人。我看着他们进了楼道,也不太想继续跟进去了。其实自己明明知道跟过来也毫无结果,但是心里那个声音一直抹不去吧,它要我跟紧朱正廷,就从再见的那一秒开始。


我抵在在墙边掏出口袋里的烟点了一根,清新的薄荷爆珠味让我清醒了几分。这款烟我之前没大注意过,还不是朱正廷一个劲说不喜欢烟味,一闻到那个味儿就皱鼻子,那小表情我实在不忍心。其实我的烟基本上戒了,只有在特别愁的慌的时候才会拾起来烟瘾,朱正廷左挑右挑,才选了这款他最喜欢的味道。


我真谢谢他没选个草莓牛奶味儿。


在楼下站了半个小时,临走前我还是把扔地上的烟头捡到垃圾袋里带走了。这是他的习惯,现在也是我的。


开车回去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朱正廷和周彦辰在一起的画面,看到的也好没看到的也好,我控制不住自己去想那些我们以前的事情。我不愿意那个陪着朱正廷半夜上屋顶看星星的人是他,不愿意那个给朱正廷做蛋包饭吃的人是他,不愿意那个每天做朱正廷抱枕的人是他……


其实除了我,是谁我都不爽。


也许朱正廷这个人的存在,就是我的一个劫,入得甘之如饴的劫。分手这两年我们一面都没见过,所以这些可怕的小心思也被我尘封起来,但我看朱正廷的每一眼都像是一束直打心底的强光,它暴露了我的自私,欲念,深藏心底的真实,那些见不得光的贪婪所在,一切都关于他。


“彦辰。”朱正廷把刚买的东西都收进冰箱里,几瓶玻璃瓶的草莓牛奶被他小心翼翼地放在侧面一个单独的槽子里,“那个……今晚我可能不能陪你去吃饭了,工作还有点没做完,估计又得熬夜。”


“知道了正廷,没关系的,改天再一起吃。”周彦辰温柔地笑着,他似乎能感觉到朱正廷从超市出来之后的异样,以及他特有的礼貌距离感。


“嗯嗯,那我就不送你啦。”朱正廷松了口气,也对周彦辰甜甜地笑着。他心里为撒了个看似合理的谎而感到忐忑,也对周彦辰感到抱歉。


“嗯,早点休息,工作完记得给我发个消息。吃饭记得给我拍照。”周彦辰都走出门口了还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朱正廷亏了自己,眼神里全是实打实的爱意。


“知道了,”朱正廷有点儿不好意思,他也是个大男人呢,总是被周彦辰这样关心照顾,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去吧。”周彦辰笑着对他挥挥手,转身就变了个表情。那份面对朱正廷的温柔热情马上冷了下去,他不想面对自己的时候还一直戴着面具。周彦辰掩饰不了心中巨大的失落,朱正廷再隐瞒情绪欲盖弥彰,他也知道,朱正廷忽然拒他于千里之外的姿态只能是因为那个人。


况且,他早在后视镜看到了黄明昊开着范丞丞的车。


周彦辰下楼的时候,也刚好看到黄明昊驱车离开的身影,他挑着嘴角笑了一下,像是在嘲笑自己异想天开:朱正廷并没有对他冷淡,而是一直都没有热情过。


他注定,是要输给黄明昊的。


“又怎么了板着一张臭脸。”我一回家,范丞丞和黄新淳都凑过来烦我,可能我头上这朵乌云太扎眼了点。


而我刚刚经历了情敌出现的场面,自然没什么好气的:“我就是烦不行吗。”


“你刚才开我车干嘛去了?追老情人儿?”范丞丞打开一大包薯片咔嚓咔嚓地在我旁边吃起来,说话也像往常一样没心没肺的。


“是啊,追老情人,还看到老情敌,刺激吧。”我找了个抱枕揽在怀里,头疼得很还要笑。


黄新淳眼都瞪大了,不可思议四个字写在脸上:“天呐这什么情况!你们刚才不就去了个超市吗??碰见正廷哥了?情敌是……?”


我点点头,示意黄新淳猜对了。他从小学跟我同班到大学的孽缘,怎么会不知道周彦辰这个眼中钉。


范丞丞看到我俩心照不宣的愁容,更是一头雾水了,缠着新淳给他讲故事。刚好我也懒得开口。


“哎呀就是……正廷呢那个时候在我们学校是很受欢迎的,追他的男男女女都不在少数。只是其中战斗力最强的就属斯汀和周彦辰。讲实话那个哥哥,真的很优秀……如果是我的话我当初也不会选黄明昊这个愣头青……”黄新淳说的时候还瞟了瞟我的表情,估计是他预料之内的臭脸了。


“周彦辰哪儿比我强了!”我黄明昊发誓,我相当成熟稳重,只要别遇到朱正廷的事。


“……难道不觉得你应该好好反省一下吗。”黄新淳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我,“你想想,就你和正廷分手那事儿,换了周彦辰他会怎么处理?为什么正廷明明那么爱你,最后还是选择了周彦辰呢?”


黄新淳的话,就是我的结。我像是被雷击中了一般愣在原地,眼睛都忘了眨一下。


范丞丞看着我摇了摇头,附耳过去对黄新淳说:“这大概就是网上常说的,到最后最爱的,都会败给最合适的吧……”


他声音再小我也听见了,但是还是要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因为被戳中要害的感觉,太难受了。


“我出去一趟。”我拿起自己的车钥匙,正好撞上来家里找我商量工作的毕雯珺。


“干嘛去这是,这边案子还没做好呢。”毕雯珺朝我晃了晃手里白色的透明文件夹,可我现在真的完全没心情看那些,按了电梯就走了进去:


“有什么事先跟丞丞商量吧,你俩看着办就行,我有点事。”


毕雯珺估计又在心里骂我不务正业。骂就骂吧,我也觉得自己该骂。


车开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双清一中的门口。嗯,那是我和朱正廷开始的高中。正好是高三下晚自习的时间,车难免有点堵。这个学校跟朱正廷一样念旧,这都多少年了,校服还是没变样儿。白色地板袖子上掺着宝蓝色的条纹,虽然样式一直没变,但还是那样青春活力,怎么看怎么怀念。


我站在放学的学生堆儿里走,感觉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一样,惦记着一会儿回家的课业,以及在那之前要和朱正廷去吃点儿什么小吃。


“哟,稀客啊。”我走进了那家高中天天会去的面馆,老板娘居然一眼就认出了我。


“孙姨,好久不见啊。”见了故人,我自然是开心的,尤其是见证过我和朱正廷点点滴滴的人。


“今儿个自己来?那个漂亮的小哥呢?”孙姨爱开玩笑,她其实知道正廷的名字的,只是总爱夸他漂亮。正廷心里是不愿意别人夸他可爱漂亮的,那些夸女孩子的话男孩子接受起来总是很难。不过他心里知道大家没有恶意吧,毕竟我也觉得朱正廷生的实在是太美了,在我的语文词汇里,除了绝美我想不到别的更适合的话。


“他呀,忙呢。”我只是笑笑,没说我和正廷分手的事。一是过去太久,而是纯粹懒得提,不想提而已。


“再忙也得记得一起吃饭。”孙姨笑的更开心了,仿佛在她心里,我和朱正廷的感情一直好得像一个人似的,“这人啊最日常的就是吃饭了,可是最沟通感情的也是吃饭。一起吃饭,吃什么,这就是个习惯问题。有的人本来不吃辣,可是跟一个爱吃辣的人在一起久了,也会变得爱吃辣,潜移默化就成习惯了。”


我笑着点点头,对这番话赞同得不能更赞同。这就是我和朱正廷啊。别说在一起那些日子,就是分开这几年,我都快活成他了。什么爆珠薄荷,草莓牛奶,低领衬衫……从来不碰海鲜的我,也会偶尔买虾买鱼要黄新淳给我煮。真是怪死了。


“孙姨,好久不见。”


我正跟孙姨面对面叙旧,身后就传来了熟悉得令我僵化的声音。


“哎呀今儿个这是咋了,”孙姨看见朱正廷也和刚刚看见我时一样欣喜,只是那表情变得也快,“哎不对啊正廷,刚刚明昊说你忙呢,怎么又过来了?”


完了,这么快就给我卖了,不用回头我也知道朱正廷一头雾水的表情。


“嗯,忙完就来了。”没想到朱正廷倒是出乎我意料的淡定应对。也许他太了解我了,死要面子的性格就这么深入他心吗……


“真好,你们俩还一直这么好。先聊着啊,我给你俩煮面去,还是老样子对吧。”孙姨还是那样热情,记性也真是很不错,还记得我俩爱吃什么。


看着孙姨进了厨房,我才感觉到身后的朱正廷移动到了我旁边的桌子,拉开椅子坐下了。


我瞟了他一眼,还是那件熟悉的水洗牛仔服。我有一件一模一样的,只是我的那件已经压在衣柜底下很久了,没想到朱正廷还是保护得这样好,除了褪了点色还是很好看。


“那个……不过来坐吗?”我还是先开了口,我说过的面对他我从来不谈成熟稳重。


朱正廷有点儿惊讶地看了我一眼,稍微踌躇了一会儿还是起身坐到了我对面,隔着一张桌子我甚至也能感觉他的手在抖。


“……你也想吃这家啊?”看他不说话,我继续问他,尽量不让气氛这么尴尬。


“是啊,就……忽然想吃了。”朱正廷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像甜丝丝的棉花糖似的。


“为了吃的跑这么远,你还是没变呢。”我想都没想就说了这句话,好像我跟朱正廷说话也从没过度思考过什么。可能语气太过于熟悉亲近,朱正廷也稍微放松了一点,浅浅地对我笑了一下:“你不也是吗。”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不能说自己是鬼使神差的跑来这里,也不能说是因为太想他,所以只能陪着他笑算是默认。


“Justin……”朱正廷半低着头,眼睛一直不敢看我,像躲闪猎人枪口的小兔子。他喊了我的名字。


“嗯?”我很喜欢朱正廷叫我的名字,Justin也好黄明昊也好,感觉被他叫名字就有种安全感。


“……你又抽烟了?”朱正廷飘忽了半天的眼神终于直视我。我知道他心很细,所以闻到我身上带着薄荷气息的烟味也不奇怪,只是被他亲口问出来,我可以为他小小的关心高兴一晚上了。


“嗯,”我不想骗他,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心烦,就抽了几根。”


朱正廷盯了我几秒,还想说什么话却咽了回去,他也不再看我了,而是瞟了一眼厨房扯开话题:“孙姨还没做好吗……”


我以为会得到朱正廷类似于“不要再抽烟了啊对身体不好”“我不喜欢这个味道”“你再不戒烟我就不给你亲了”之类的关心或者撒娇,但事实证明我是异想天开。


清醒点,他和你早就分手了,还做什么梦呢。


我心里那根理智的弦恨不得放大加粗架到我的脑袋里,可眼睛却不争气地没办法从他身上移开。


为什么他连低头回消息的样子都那么迷我?


“正廷。”我想说我好想你,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怎么啦?”我看着他抬起头来。


“没什么,面来了,别玩儿了。”我高估了我自己,在你面前我从来不是什么昊哥。


是真心话都不敢说的胆小鬼而已。


朱正廷那碗牛肉面上飘着色泽鲜亮的红油,我这碗没加辣看起来香醇可口,孙姨记得的还是我们高中时候的习惯。


朱正廷吃了一口面,转头甜甜地对孙姨笑着:“还是这么好吃呢孙姨。”


“孙姨啊我可不可以也加一大勺辣油。”我举起手招呼孙姨,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朱正廷,他果然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啊?明昊你什么时候开始吃辣了?”孙姨嘴上这么问着,还是舀来一大勺辣油浇到我的面上,让它变得跟朱正廷那碗一样。


“唉,您不是也说,习惯嘛。他爱吃辣,时间久了我也就爱吃了呗。”我对孙姨眨了眨眼就吃了起来,边吃还边赞叹,“果然还是这个味道好吃。”


朱正廷盯着我狼吞虎咽地吃面盯了半天,最后在我看不见的时刻嘴角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我的习惯,是为你改变而已。


评论(4)

热度(42)